扁扁的聖誕樹 Flat Christmas Tree


母親在我還小的時候 也會在家裡弄棵聖誕樹
裝飾聖誕樹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
但聖誕節結束 收拾聖誕樹總是讓人覺得麻煩
最重要的事 還要在家裡找一個地方放那棵收起來的樹

但是這個節日對一個家來說是個挺有氣氛又有意義的日子
這一天是為了紀念耶穌誕生
耶穌為這個世界帶來了光 為人們帶來了光 照亮了這個世界
因此 耶誕節很重要的象徵點是"光"
於是我還是上網買了led燈串
並決定還是在家裡弄棵樹 掛上燈

但要是平面的樹 可以貼在牆上的樹
本來想用紙大面拼貼 但是家附近沒有文具行(我承認我很懶)
想到上次為了包裹字母買的棉線
覺得十分適合拿來做聖誕樹線條的勾勒
重要的是 節日一過 拆下來 完全不佔空間

這整棵樹 最難的部份是怎麼在牆上用棉線勾初一個不太醜的線條
因為牆壁是灰泥 我很怕黏上去拆了牆面會斑駁
(不過 我的牆本來就是要斑駁的感覺)
所以我用熱熔槍以最小面積固定

我試過先在地板以水性蠟筆畫棵樹 然後固定好棉線
再整個黏上牆壁 失敗(只剩下彎曲的點 搞不清楚哪裡是哪裡 )

再試過幾種方式後 我最後是
直接在牆面 先弄了個大三角形 再來找每個角 最輕鬆省事~

樹的線條 感覺不是很對稱
不過 這就是手做的感覺 (自我安慰)

再請Eli跟我一起 用刷油漆都會用到的遮蔽膠帶固定燈串

現在這棵帶著光的扁平聖誕樹
24小時開著亮著 非常有氣氛
 提醒我們自己也可以成為光的使者 像耶穌一樣
christmas is coming~~~

Comments

  1. 不論聖誕樹是高是扁,是胖是瘦甚至是多高價
    重點是在這樣的節日裏
    大家一起佈置過節的心
    那種溫暖
    不是LED或燈泡可比擬的
    幸運的Eli,有個好媽媽
    將所有的愛灌注在身上
    學習著愛與被愛.
    Love & Peace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